永清文明网

【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在永清】我县举行“环京中医药协同发展三环五融通廊坊起点工程”签约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4-01-17 18:55:19

为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京廊中医药协同发展“8.10”工程基础上铸造3.0版,依据《环京中医药协同发展三环五融通廊坊起点工程暨健康京畿•京廊中医药协同发展 “十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1月16日,在我县中医院六楼会议室举行“环京中医药协同发展三环五融通廊坊起点工程暨健康京畿•京廊中医药协同发展 “十百千万”工程”,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与我县签约仪式。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邵魁卿、脑病科主任孙林娟、医务处干事杜佳楠,我县卫健局主管领导及人员,中医院院长及各科室负责人,应邀出席。

为尽快推进该项工作签约前,自2023年10月起,我县积极筹划部署,一是主动向县政府汇报,发挥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领导小组职能作用,获得县政府及各部门支持;二是召开院长会议,落实北京医院扶持我县医疗机构的基础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人员、场地、设备、食宿等;三是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多次主动对接北京医院,与匹配医院会面,精准建立合作机制,帮助我县迅速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

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与我县中医医疗体系友好协作的正式开始,不仅对县中医院是个很好的发展机遇,也是对我县中医行业水平的又一次提升,对进一步加强我县中医诊疗能力和中医人才队伍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力争通过紧密医联体协作、重点专科定点帮扶、名老中医学术传承、国医堂服务能力提升、双向转诊、远程会诊、联合门诊等友好协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提升我县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最终达到促进双方合作共赢的目的。

签约仪式结束后,县中医院张光辉、石静茹拜师于西苑医院脑病科孙林娟主任。随后,县卫健局与中医院领导陪同西苑医院专家现场参观县中医院。

接下来,我县将以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西苑医院签约为契机,积极推进京廊中医药协同发展工程,并稳步落实框架协议各项项内容,共促中医药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端、精准、有效的中医药服务。